今天是:

教学动态

教学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教学动态 >> 正文

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“四定”、“四同”主题研讨

发布日期:2020-09-15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“四定”、“四同”主题研讨

本学期由大数据管理与应系系主任薛少童老师组织,按照学校计划,认真抓好集体备课,逐步做到“四定”、“四同”即定制度、定时间、定内容、定任务。

把集体备课作为教研组工作的一项制度,写入每学期的教研组计划中。每周用2个小时作为集体备课的时间。集体备课的内容一般定为:

1)分析研究教材和教学的重点、难点和热点;

2)分析交流所教班级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;

3)交流教学体会和有关新近信息;

4)教材后面的思考与练习怎样处理。




由备课组长提前将备课专题分配给教师,由教师们交流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对课堂教学框架的构想,其他教师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。利用集体备课,丰富课堂教学,是本学期教研活动的一个重要工作。要做到认真组织备课,分解教学过程,从细节处入手,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。通过“四定”做到“四同”,即同课的教师在教学要求、教学重难点、作业处理和考试考核上基本相同,最终形成备课组的基础教案。备课组成员根据各自教学班级的具体情况,对基础教案进行适当调整,以做到因材施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