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
教学动态

教学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教学动态 >> 正文

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学方法研讨会

发布日期:2020-10-14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

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学方法研讨会

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团队进行教学方法研讨会,本次会议主题是教学方法讨论会。主要内容围绕教学方法--案例化教学法进行研讨。

首先就传统的七类教学方法:1、讲授法、2、讨论法,3、案例演示法,4、分组练习法,5、任务驱动法,6、参观教学法这六种常见教学方法,我们进行较为系统的学习和讨论。较之过去传统的教学方法,我们老师常用的教学方法还有案例教学法以及信息化教学法,而对于我们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老师来说,现代的教学方法比传统教学方法应用更多。以此主题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教师团队进行了充分研讨。

薛少童:作为高校老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教学研究。如果一门课程每学期都上教材不变、教学方法不变,千篇一律的这样教学不行,要多思考教学方法、教学形式的改变。

杨丹:如果做一次课件备一次课就按部就班的使用的话是不行的。要在教好一门课

程的基础上思考如何将一门旧课讲出新意。

江春然:老师可以尝试在自己最熟悉的一门课程的教学中思考教学改革。不知道学校的具体要求如何?

薛少童:教研室的教师们互相进行听课,彼此了解,互相提出改进的意见。

杨丹:应该按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来设计,课程的教学方法的改变可以从培养学生技能的思路上来考虑。

江春然:教学方法的改变应该多考虑,而且公共课可以集体探讨,制定计划,小范围实验。